close

    

💅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日本平價指彩 💅

自從幾個星期前發現離家裡走路不到5分鐘的寶雅之後....

一直在挖寶撒錢中... 😅

以前國中還住在桃園龍潭的時候家裡附近也開了一家寶雅,

那時候覺得還沒甚麼,因為那時候還不懂甚麼是化妝,

所以去那邊逛頂多是買貓飼料、文具和髮圈而已。

沒想到這次發現的寶雅坪數大到不行!😨

用普通速度逛也需要一個小時以上,

認真覺得比小區還好逛……因為每間小區貨源不一樣,

還要看店長要不要進某些櫃,

像是搬家前常去的小區們都撤掉Revlon 和 Sally Hansen,

一度讓我陷入驚慌 😱 ,因為我很愛露華濃的持色粉底液很怕買不到,

(結果現在待在家也不常化妝……)

 

總之呢,寶雅真的很棒!

日、韓、台灣和歐美的美妝品很齊全,

甚至有些櫃是限定版,以前在小區都看不到的,

生活雜貨和零食也是玲瑯滿目,

售價又比便利商店便宜,

申辦會員也可以累積點數換現金,

所以才幾個星期內就去了好幾次,而且每次都有掏腰包出來……

 

最近又開始想要在指甲上變變花樣,

逛到指彩區,除了莎莉韓森Sally Hansen 沒折扣比小區貴之外,

其他韓系日系還有雜牌都賣得很便宜,

像是台灣的Meko,快乾亮假油只要99元,

Meko就是去光水做得跟資深堂粉紅瓶身黑瓶蓋一模一樣的那個牌子,

還有一個讓我為之驚豔的Lucky日系指彩,

(上網查是由 Meko進口,一樣的東西在寶雅買還比網路便宜喔!)

在寶雅竟然能找到轉印鋼板耶!

於是就先買一片回家試用。

 

回家用之前在86小舖買的便宜轉印章,

結果轉印章頭真的太硬了,

跟剛買時試用一樣,原來不是那組鋼板有問題,

是印章本身的問題,我搬家時還把那幾片丟掉……💩 

 

Lucky轉印鋼板一片只要75元,

(但包裝上是寫Crayon)

可惜轉印章和刮板組已經賣完了,

 

在等待他們進貨的前幾天,我剛好在微風買了韓國Konad的轉印章組,

忍痛花了180,因為真的迫不急待要來玩轉印鋼板,

結果幾天後又去了一次,

除了買到轉印章組,

還買到在網路上一眼就愛上的圖騰風格轉印鋼板!

 

回家後就來試用啦!

當然,在開始之前我跟所有新手一樣都先上網查,

甚至到Youtube看教學。

 

先給大家看一下兩組轉印章的不同

橘色的是Lucky出的,粉紅色是Konad

拆開看章投的軟硬度

    

看得出來Lucky的章頭很柔軟,也比較有黏性,這種是矽膠做的,

優點是容易把圖案轉印得很清楚,缺點是容易沾黏毛絮跟灰塵,

所以在做指彩的過程需要準備膠帶,最好是霧面那種黏性比透明低的,

或是有捲筒滾輪的也可以用那個。

Konad的章頭讓我很失望,除了很硬不說,刮板也是鐵的材質,

很怕施力點不當會刮傷鋼板。

美麗的鋼板們~~~ 😍😍😍

總共有五款,我只包了三款,因為其他兩款樣式我不是很喜歡,

記得剛買的鋼板要把膜先撥除再使用喔!

工具都準備好後,就是選擇你想要的圖案還有指彩顏色

剛好有一瓶漂亮的粉藍色很濃稠,

雖然也可以加幾滴去光水稀釋,但其實去光水的揮發成分不太適合稀釋指甲油,

我以前不小心加太多,結果指甲油最後變成容易剝落,

顏色也比較不好看。

39元就買的到的Meko指甲稀釋液   

      

有附滴管,只要滴2~3滴再轉緊瓶蓋搖幾下就可以囉~

稀釋過後的指甲油除了沒這麼黏稠叫好用外,

也比較快乾呢!

建議大家在上新指彩前可以先用護手霜或是更滋潤的指緣油先保護指緣,

因為平常接觸太多水或是使用過去光水後,

指緣的水分都消失了,乾乾的手指頭配上漂亮的指彩也還是會被扣分呢

照片中,我已經先用指緣油保養過,

上一層UNT剝除式基底油,

和一層厚度高的Color Club 白色指甲油當底色,

在下一個步驟前,推薦大家用快乾亮假油,

除了能加快乾的速度外,也能保護底色,不會因為下一層而脫色,

像是如果要用樓空貼紙做造型,或是金銀線這種有黏度的,

都能保護底色不被影響喔!

 

由於一邊轉印一邊拍照實在太困難了,

網路上也能找到很多步驟,

基本上就是在鋼板上塗上指甲油,

用刮板刮除,趁它乾掉之前趕快用轉印章用由左到右(或任一方向)滾過鋼板圖案,

矽膠章頭讓圖案就算乾了還是可以轉印成功,

所以在印上去之前不必太急,

這是第一次的成品,其實不是很滿意,

因為還掌握不好力道跟方向,圖案有點被壓縮了,

我也有試著用Konad的轉印章,

金屬刮板雖然不會刮傷鋼板,但因為我刮得很輕,

所以也不是這麼好用,

加上章頭真的很硬很硬很硬

所以轉印出來的圖案變得模糊不清,也沒有矽膠章可以稍微等一下再印上去的優點,

真的白白花了180買這組轉印章  😅

 

最後,記得要在上一層到兩層的快乾亮油保護指彩,

指甲邊也要順編包起來,才不會因為碰撞而讓指彩容易脫落。

 

因為真的不是很滿意第一次的圖案設計

立刻又剝除掉不喜歡的,

再照著上面的步驟又塗了一遍

這次一樣是白色打底,用海綿做出藍色漸層,

最後再用轉印圖案上去做裝飾。

照片上是還沒有上厚厚一層快乾亮油的,

我的快乾亮油是用Meko的,因為一瓶89元太便宜,

加上真的有快乾的效果,

真的很滿意,

但沒有增加厚度的感覺,需要多塗兩層。

 

以上,落落長的心得分享,

下次會跟大家分享別的快乾亮油和指甲油防溢膠,

都是好用的指彩小幫手喔!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希望可以幫忙推一下

 

下次見啦~

See y'all later, bye~~~~~~ 😘

 

arrow
arrow

    Ruthie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