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巴黎萊雅的染髮霜~

純屬個人使用心得,絕對沒有跟廠商合作喔

話說開始染髮是辭職後的事了,

雖然姑娘我個性大方,但遇到這種很容易讓人注意到髮色變了這種事還是會害羞,

但最主要是怕不適合自己又被人看到,

果然不是甚麼害羞,是怕丟臉~

 

在上班期間其實有自己染過,但選擇的顏色比我原本的髮色還深,

染完才發現自己原本的髮色就是偏棕色了,

還被母親大人念了幾句,

說甚麼破壞本來就好的髮質 blah blah blah...

 

為了要雪恥(不對吧?!)

加上離職後的空窗期,在家閒閒沒事做,

跑去小區買回兩盒卡樂芙來染,

不僅臭味刺鼻燻眼,

染完後就算有用護髮產品,

也花了至少兩個星期,髮質才終於回復到原本的光澤,

加上頭髮長,要染完頭髮後完全沒分岔也真的很困難……

 

顏色部分,對我來說有點金得過頭,

亞麻棕也許真的不適合我。

 

兩星期後黑髮又長出來了!(好快……)

下面是長出來兩個月的樣子

   

 

其實染得有點不均勻,上面比較淺,髮中到髮尾比較深,

反而變成漸層了 > <

之前染完後原本想要再染,

但被母親和男友勸阻,

說這樣漸層也好看

 

終於兩個月後,我有5公分以上的黑髮可以再染過了

由於不想要看起來太死板,

在家裡近的寶雅逛的時候決定買這兩種顏色,

一來他們是同個色系,

再者,是只有差一個色階,

這樣我挑染失敗也比較不清楚 

再我下手買這兩盒前,我有上網作功課,

發現染過的人髮色都滿淺的,不太像盒子上的深棕色,

雖然有點猶豫,但看在他一盒有四瓶東東可以用,

又主打精華染髮,

所以還是帶回家了。

 

    

 

左邊 5.13;  右邊 6.13

 

兩盒內容物都一樣,

1. 染前精華

2. 染髮A劑

3. 染髮B劑

4. 染後潤髮乳

5. 說明書

6. 手套一副

7. 染髮梳

 

自己準備的有染髮用圍兜,小髮夾和髮圈

頭髮雖然長卻細,所以我染髮時只用到了小髮夾

 

   

 

染髮前的髮質,雖然有光澤,

但只要隔一天再洗頭髮,髮尾總是乾澀打結,

分岔也越來越多

 

染髮第一個步驟: 染前精華

我的頭髮長度大約是在腰上10公分左右

買兩盒除了剛剛說的原因外,

還有就是怕我的頭髮長,一盒不夠用,

兩盒可能比較剛好,還可以順便挑染玩玩看。

護髮素很香,是那種雖然濃郁但舒服的花香,

因為是不用沖洗掉的護髮素,所以並沒有很明顯的柔潤感,

兩條用一整頭剛剛好,

不過我是先抹在髮中至髮尾處,

手上殘餘的才往髮根處抹。

 

染髮第二步驟: 將頭髮分區

基本上是頭頂、左邊、右邊和底部共四區分開,

上網查才知道:頭頂溫度較高,所以要最後上染劑!

難怪我之前是頭頂最淺色(也可能加上我染前沒有洗頭)

 

分區完後長這樣

還滿好笑的,素顏又是這個髮型,

原諒我遮臉啦!

 

染髮第三步驟: 混和染髮劑

將A與B劑充分搖晃混和均勻就可以開始用了~

貪心的我一次把兩個顏色都混和,

打算手忙腳亂的整自己 >口<

 

兩罐都調和好後,把尖嘴轉下,換成染髮梳,

才混和好不到3分鐘就看得出差別呢~

滿心期太頭髮能夠變成深棕色

 

染髮過程實在太過於手忙腳亂,

頭髮長又想要挑戰高難度挑染,

還要用錫箔紙把較淺色隔離,

真的是在整自己……染到最後一身汗

 

上色總共花了30分鐘有吧!

加上等待的時間,大約花了1小時才洗頭髮。

 

這邊要說一下:

我上網查的時候,有些受到贊助的部落客說染的過程沒有甚麼味道……

根本就是昧著良心

要不然很可能他們的鼻子都塞住,

我剛開始染的時候鼻子跟眼睛都被燻到了,

味道跟其他牌一樣嗆人,

染的中間可能習慣了或是有某些成分揮發掉了,

才沒有繼續聞到不舒服的味道。

 

染髮劑量給得很大方,整頭抹玩了兩瓶都還有剩,

也許下次只需要買一瓶然補染就好了。

 

染髮第四步驟: 沖洗 + 護髮

洗的過程很舒服,

沒有用洗髮精,只是單純的把染劑洗掉,

再用精華護髮霜護髮,

香味跟染前護髮素是一樣的好聞花香,

一罐40 ml 被我全部用完,

畢竟頭髮這麼長,要是沒有好好修護之後一定會更乾澀更多分岔。

有順便也抹一點在靠近髮根處。

 

  

染完後髮質的確變好了!

這個部分最讓我驚奇,

但染髮劑的味道殘雜在香味裡。

 

   

 

顏色雖然還是頭頂較淺(大概是因為前一次染的關係)

整體是比之前較深色了哦

髮質也很順很好摸~~~

 

這是在外面餐廳有自然光拍的,

令人頗滿意的有點挑染的感覺,

整個髮色也比之前較均勻,

因為我把大部分較淺的顏色染在裡面,

需要撥開才比較明顯。

 

髮尾在自然光下的樣子,

可以看到有些微的挑染。

 

喜歡的部分: 

內容給得很大方,

價錢合理親民,

染後髮質真的如包裝所說有變好,

護髮香味很喜歡。

 

不喜歡的部分:

染劑很燻人,

染後大約一個星期染劑的味道才會真正散掉,

顏色跟包裝不同,有點失望。

 

下次染髮應該還會再回購,

也想買露華濃的回來做比較。

 

分享到這裡結束~

請各位路過的朋友們,看在我這麼認真的分享上能幫推一下唷~XD

 

See y'all later, bye~~~~

arrow
arrow

    Ruthie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