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essence 兩款粉底液,到底哪個比較好用? 🤘

恩,是的,我又衝了一發買回來兩款粉底液來做比較了

衝著一條$159的平民價格,我乾脆買兩款還順手拿了一顆腮紅,哈哈哈

感覺整個人鬼迷心竅的想要徹底地做從頭到腳的品牌調查 XDD

 我這個人又是對甚麼感興趣後會一頭栽進去,直到新鮮感和熱忱消失後……

 

老實說,我很想知道是誰幫這個品牌翻中文品名的,

因為大部分翻譯得有.夠.爛……

首先先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兩個粉底液的不同,

迷幻雙效遮瑕膏   camouflage 2 in 1 Make-up & Concealer

光是看到 camouflage和 concealer就知道這款遮瑕力應該很不錯,

而把粉底液跟遮瑕和在一起,只需要擦一種就好的,挺適合懶人的,

也適合不喜歡在臉上塗塗抹抹好幾層的人。

 

純淨無瑕粉底液 pure NUDE make-up

加上蓋子上的 no make-up feel

就能知道是像CC霜那種有些微的遮瑕力且不厚重的底妝產品,

如果喜歡薄透底妝但有黑眼圈、痘疤等,會需要別的來輔助遮瑕這部分。

 

很不幸的,essence出的粉底液好像都只有三個色號,而色號的選擇上也都比較淺,

可能是歐洲品牌的關係,主要是賣給白人吧,

我的膚色算中間色,用象牙白看起來像塗白膠,用自然膚色看起來像曬傷,

但對於黃皮膚又有暗沉的人來說,如果粉底液底色偏紅偏橘都很可怕,

偏紅還可以救回來,偏橘就只能等夏天曬比較黑拿來跟其他較淺的粉底液混合使用了。

 

兩個系列我都選中間的顏色,

迷幻霜效遮瑕膏是 20 nude beige, 色號名稱跟我常用的Revlon 持久粉底液很像,

我在選的時候感覺滿安心的 XD

純淨無瑕粉底液是 20 pure sand, 色號名稱我有點擔心,

光是看到sand就讓我想到偏橘的粉底液,

但因為底妝太薄透,我試用的時候很猶豫到底要拿哪個,

看來當初應該要拿最淺的。

 

看得出來質地比較水,妝感也不重,但隱約看得出來偏橘,

我後來上妝時,手背上有乾掉的粉底液,乾掉後整個好橘……

嗚嗚,我不想當川普阿!

一臉我很有錢我可以常去助曬機的樣子……

 

質地上看得出來比較厚,粉底液在手上像膏狀,不會流動,

但乾掉後在手背上也是自然膚色,也許有點點偏紅,

有種想要囤貨的衝動……

 

  

右臉上的是純淨無瑕粉底液,真的很薄透,

然後,跟CC霜一樣,適合用手指或海綿上妝,

絕對絕對不適合用粉底刷,除了容易有刷痕外,一邊刷一邊把已經上好的部分又刷走,

非常苦惱,就算用手指和海綿壓了兩次在黑眼圈上也蓋不住,

臉上的小瑕疵小紅點也看得很清楚。

還有一個缺點:粉底有味道,而且是柑橘檸檬那種讓人想到洗碗精的味道……

難道男友聞到會比較自動自發幫忙洗碗嗎?

如果是這樣我天天用這瓶

  

左臉是用迷幻雙效遮瑕膏,

妝感比較像露華濃的持色粉底液,遮瑕度夠,又不會很厚重,

眼下疊擦兩層就能遮掉大部分黑眼圈部分,

用粉底刷上妝沒問題,但刷太久還是會有刷痕,

後續要遮黑眼圈建議用手指輕拍或用海綿讓底妝吃進去。

 

兩個上妝完後都有一點光澤度,在顴骨上隱隱的發光,

讓人有皮膚好的錯覺

 

  

非常明顯的色差,右臉像是沒有上妝,臉頰和鼻翼的泛紅看得很清楚,

相較之下真的偏橘,感覺右邊的臉都變黯淡了,

左臉就真的比較有薄透好膚質的感覺,當然黑眼圈還是有點痕跡,

但比起右臉就好太多了。

  

全臉用迷幻雙效後的妝感,加上上次分享過的提亮粉餅,

皮膚光澤度真的很不錯,在窗邊自然光下的樣子,

 

順便介紹一下腮紅

   

英倫格調腮紅,色號30

粉質很細,在臉上的表現度中等,是那種淡淡的、好氣色的腮紅,

不會很誇張,適合喜歡自然妝感的人,持久度還需要等夏天比較容易出油時再來測試

在臉上搭上提亮粉餅後的感覺,

腮紅本身也有提亮的效果,

要化裸妝的時候只用腮紅刷上去應該也很不錯。

 

今天分享的結論:

2 in 1 Make-up & Concealer 大推!

$159買來一條 30ml的遮瑕度不輸給其他開價粉底液,

非常適合小資女啊!我絕對會再回購!

(剛好櫃上都沒甚麼人買這款,嘿嘿嘿)

 

Pure Nude, 不太喜歡,

除了遮瑕力不太夠不屬於一罐就好、底色偏橘需要買淺色號外,

粉底還有奇怪的柑橘檸檬味,

就算上完妝兩個小時還是聞得到,

除非你跟我一樣想要讓男友乖乖去廚房洗碗。

 

mosaic blush, 腮紅是偏橘色的裸妝感,

對我來說還滿滿意的,

因為我還沒有買過單顆腮紅,且NYX眼影盤裡的腮紅都太亮眼,

雖然顯色但不太適合配裸妝,

但感覺會需要補妝就是了。

一顆$119的腮紅又有提亮臉頰的功用,

會想要購入其他顏色。(我拿到了蓋子蓋不緊的,希望其他色號不會這樣)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結束,

希望有幫助到你們,

那麼,下次會再分享更多美妝心得,

看在落落長的心得分享上,幫我推一個吧!

 

See y'all later, byeeeee~~~~~~~~~

 

 

arrow
arrow

    Ruthie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