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相當長的一段感情後,突然發現自己不認識自己

在將近十年的青春裡,我一直是以另一伴當作中心

前面的五年大概是最幸福的時候,甚麼都不懂,第一次戀愛

愛得轟轟烈烈的,就算有謠言他劈腿,到最後也是選擇相信他

繼續在一起並不代表對他的信任度跟當初一樣

 

為了一點小事吵鬧,發現了一些蛛絲馬跡也會追究到底
到最後我開始不認識自己了……

甚麼時候幾乎天天都笑著的自己,常常充斥著負面情緒,
只要有異性靠近他,就像要保護領地而要出戰的兇猛野獸般,
死盯著,一有狀況就準備跟對方廝殺……

這是不健康的,剛開始的我不知道,但到了後面真的好痛苦
甚至有一度催眠自己「就算他對別人動搖,到最後都會回到我身邊」
以這樣的心態,在五年內分分合合不曉得多少次了

現在的我很想對五年前的自己說:
「當他不願意曬你們的恩愛照片,就該懷疑他的真心了」
「當他持續性的爆出劈腿的現象,就該離開他了」
「當他情緒勒索你,洗腦你再也找不到像他一樣願意包容你的壞脾氣時,就開賞一巴掌讓他永遠閉嘴」

後面的四年半,至少有三年他有另一個女朋友
不知情的我,還跟他住在一起一年,因為那時的我們正談論要結婚的事

在2017年底前,我時不時有個想法
「我真的想嫁給他嗎?他真的是我的歸屬嗎?」
每次問到結婚的細節,他都會推拖,花言巧語的讓我相信他
跨年那天他沒照約定來找我,說老闆約同事都過去一起跨年,
我之前問他為什麼都不帶我去,他說其他人都沒帶另一伴,
現在想想,他應該是帶新女友去的

2018的跨年,差不多是一樣的,不同的是,他說跨年前一天老闆又招呼大家去,
隔天跨年一定陪我過。
梳妝打扮等了一個晚上,中間不肯接電話,只說老闆留所有人下來,因為昨晚大家都爛醉。
所以食言了。

到這裡,我就開甩開他的,就該清醒而不是眷戀在一起這麼久不願意放手。

又或是我怕離開自己的舒適圈,長期以來他一直在我未來的計劃裡,
坐任何計畫都因他而變動。

我成了那種以夫為天的小女人,偏偏我又很有個性,
所以就算我在怎麼遷就於他,他還是出去騙了一個個性比我柔軟的人。

在事情爆發之前,我們不是沒有吵架過,冷戰過,甚至跟對方斷了聯繫一個星期。
這期間他不是沒有問過我『如果妳發現我劈腿妳會怎麼樣?』
「我會立刻離開你。」
『不復仇嗎?就只是單純地離開?』
類似的話題偶爾會出現在我們平和的對話裡。

「你真的想跟我結婚嗎?」
『那當然啊!妳是我的真愛』
「那為什麼拖了這麼久還沒有求婚?沒有任何動作?」
我盯著他的雙眼,強烈的感覺使我脫口而出:
「如果你遇到了一個女人,你愛上她了,請老實跟我說,不要再拖著我的時間了。」

類似如此如此的話題,在一起五年後常常出現,
剛開始,我一下子就懷疑他是不是真的劈腿,
或是動怒,覺得這個人是瘋了嗎?

現在想想,那是他的心機,他一直都在試探對他有感情或是他有興趣的對象這樣說話。

所有的一切都在那天早上接到的電話而結束了。

「Hello?」前幾天才剛吵完架,不情願地接電話
『喂?妳是誰?』一個陌生的女人的聲音
「妳是誰?」心跳開始加速,我以前大腦演練過這種情況,我要冷靜
『我是C的女友,妳是誰?』很不客氣的口氣
「妳是他女友啊?妳跟他在一起幾年?」冷哼一聲,我笑著問
『我跟他在一起三年了。』對方用著了不起的口吻回答,她以為她才是正宮
「是哦?我跟他在一起十年,將近十年了。」平淡的,我下定決心要在今天一口氣處理掉他
另一邊傳來她詢問的聲音

起初她不相信我才是跟他交往比較久的,直接三個人當面對質,
他媽的爛人在她面前否認我跟他在一起過,一直要挽留她。

兩個小時內,釐清了他噁爛的真面目

他也跟她說要娶她,甚至帶她出國玩,帶她回家見父母
當初是他說總有一天會帶我飛過去的,當小三跟我說這件事,
我很神奇的當下看著他的雙眼,笑了。

我冷笑著,跟他強調我甚麼都不要,只要把我借他的錢拿回來,
門號也過戶給他,我們倆一乾二淨。

以前總被他的花言巧語給蒙蔽的雙眼,第一次看得這麼清楚。

都分手一個月了,被我在所有社群軟體上封鎖的他,
在起初沉寂了三天後,一直用隱藏號碼的方式打給我,
我受不了他連續幾天的騷擾後,接了,無奈的告訴他不要再打了,
You cheated and now it's done forever.

我不知道那個女的在我離開後跟他的發展情況,
依照她後來哭得很慘的樣子,也許不會放開他吧。
但與我何干?

現在還是時不時會打過來,我都不願意接通,他就傳e-mail
真的不懂他的想法跟心態,我希望就算以後不小心遇見了(世界這麼大,話不能說死)
彼此也能當作不認識最好。

對自己的哀怨甚至大過對於他的,覺得自己太傻,覺得他真的可以早點跟我說,
和平分手不好嗎……

以前總等著他才能計畫旅行,現在我自由了,雖然拖了有點久,但這幾天總算跟朋友一起做好功課要自助去沖繩了!

人生第一次出國,並不期待能找到人生的意義、新方向、目標…等等,太過文青的想法
(因為那些要放在出國打工時再來思考)

但總算我的未來計畫能以自己為主了,以前想過又沒去做的,起步雖晚,但我要克服恐懼去做做看。
沒有努力為自己而活過,開始對自己好一點,
當前的目標是學會如何自處。

 

 

 

arrow
arrow

    Ruthie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